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课程描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精品课程  课程描述

规划建设

 

跟踪国际与国内重点大学的主流教学体系,注重借鉴国内外同行在“自动控制原理”课程上的教学经验,结合长期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的经验以及学生的特点,积极进行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与探索。通过精品课程建设,达到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专业人才的目标。课题组决心以这次精品课程建设为契机,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使本课程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和提高,力争使教师队伍、教学方法和网络教学的建设达到省内领先水平。为下一步课程体系类、教材建设类、实践教学类、创新创业类、教学资源共享类、教学质量保障类的教学改革奠定基础。

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教师所授的每一节课是否为精品课,必须以学生评价为主,听课学习的学生普遍或绝大多数认为这一讲课讲得精彩生动,收益匪浅,是精品课的首要因素。因此,建立评估制度关键在于如何客观准确地纳入和体现学生的评价和学生的学习效果,如何使学生真正在课堂上、在学习过程中始终感受到“精品课”的实际存在。真正使学生的学习成绩、学习效益通过精品课的实施而得到收获。

坚持使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包括采用统一的自行研制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和基于网络平台的教学,完善自行研制的试题库,将所有的教学资源放在网络平台上,真正实现交互式双向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