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风采人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风采人物

牛聪民老师: 专业书籍阅读技巧及书目推荐

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16:30。机电工程系牛聪民教授在主4#109为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及补修学生开展专业入门指导。此次入门指导的主要内容是:书籍阅读技巧和专业书籍的推荐。

牛老师对书籍阅读技巧首先是建议学生认真阅读序和目录,然后应先粗读各类专业书籍,再者可以选择自己所需要的内容细读,并自己收集资料补充。在授课期间牛老师还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读大学学的是一种读书的能力,并且要学会把书当作自己最好的老师,自主学习,无论在大学生活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可以如鱼得水。

 

在指导会的后半部分牛老师给学生推荐了国内外网站,提议学生多看教科书多看论文,还倡导我们好好利用图书馆和网站资源。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指导会也接近了尾声,牛老师最后忠心的祝福每个同学好好利用自己的四年青春,努力拼搏。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