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金工大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金工大赛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届金工大赛体验组

 

6月6日上午8:30,我校第八届金工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在理工大楼开幕,来自各院系的40组共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机电工程系实训中心主任贾檀、实训中心各实验员以及学工部秘书李超、机电工程系各位辅导员等。近年来,国家重点鼓励应用技术性人才的培养,本次比赛即旨在响应党中央及学院号召,鼓励本系学生参与专业性比赛并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同时实现了“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实训现场”的目标。

比赛共分为体验组,班级组和专业组三个组别,赛程为期两天,6日上午率先进行的为体验组的比赛,该组面向全体嘉庚学子,吸引了许多尚未接触金工实训的学生参加,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进行比赛。

开幕式之后,体验组的比赛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各组选手领完各自的材料工具之后迫不及待地全身心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加工作业,在现场不仅仅可以看到许多汉子,更有不少的妹子,而且动作熟练程度丝毫不输给男生,比赛场内一片热闹的氛围。团队合作精神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力气大的队员先加工好零件毛坯,而后紧接着就交给下一位队员进行打磨精加工,比赛中光速度快可不是取胜的决定性因素,对零件的加工精度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所以在现场可以看到花时间最多的不是用钢锯锯下毛坯,而是精加工打磨。因为是体验组比赛,在比赛中,贾檀、陈冠峰等指导老师不时对一些遇到困难的队伍提供指导,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这无疑给了之前没有接触过金工实训的同学们不小的帮助。

6日上午的体验组比赛之后还有班级组以及专业组的比赛,不同组别的比赛也给各个参赛队伍提供了公平的竞赛环境,相信之后的比赛会更加精彩!

 

<!--EndFragment-->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