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校企合作

企业参观――诺尔之旅

 

2014314,在阳宾老师的带领下,机电工程系十余名同学前往诺尔起重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参观。


    诺尔起重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由德国普鲁士格•诺尔集团与招商局于1995年合资成立,由普鲁士格•诺尔集团控股,厂区占地277030平米,厂房占地42000平米。人事部经理邱工向大家介绍起诺尔集团的企业文化:“2000年,由于普鲁士格集团的战略重组,普鲁士格.诺尔集团加入了欧洲另一家著名起重设备制造商―意大利快达时集团,并更名为德国诺尔起重设备有限公司。2007年,意大利快达时集团又将德国诺尔的大部分股份卖给美国特雷克斯公司。所以诺尔起重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是美国特雷克斯公司。”


    随后,邱工介绍起其公司的业务:诺尔自主承接来自中国用户和其它亚太地区的轮胎式集装箱龙门起重机 RTG)、轨道式集装箱龙门起重机(RMG)和岸边集装箱起重机(STS)订单,还承担了从母公司分包制造上述产品的业务,而这些分包制造的产品将以德国诺尔的名义销往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他还开玩笑说:“我们有时还做二道贩子,比如德国克虏伯公司的订单,克洛伯又将订单外包给我们做。”


    有人问邱工提问:“假期可以到诺尔实习吗?”邱工回答说:“你们可以在暑假来体验一下工厂的工作。只怕你们到时候会受不了,曾经有一个大专派实习生来实习,我们还只让他干一点简单的焊工,钳工工作。一小时就晕倒了一半,两小时全部就歇菜了。”


   随后在其安全总监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诺尔的生产车间,这时一辆集装箱叉车正在完成最后的组装,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


   
在参观过程中,记者发现诺尔公司保留了那份来自德国的严谨与古板,在路边摆放着一些已经焊接好的零件,而在这些零件上,有用粉笔写着“漏”并画了箭头指向焊接部位,陪同人员介绍说:“完成焊接后,我们还会用超声波探伤仪检测一遍,将焊接不好的地方再次焊接,之后再用超声波探伤仪检测,直到无漏缝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