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榜样学子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电嘉人  榜样学子

首届荷兰交流生――王朝悦访谈

 

2014627号上午,我们采访了机电工程系首位去荷兰交流学习的学生王朝悦。采访中,王朝悦学长简单的介绍了在自己校期间的情况并就自己在校学习及出国留学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这一年在荷兰学习、生活、实习,让他学会了以往三年所学不到的东西。

王朝悦在学长回来之后与机电工程系的教授和系主任,还有几位学生一起分享了关于出国这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及实践经历。他还提出学习不能只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实践能力和社会经验。王朝悦学长建议学弟学妹们出国留学,不要错过这么好的机会,他希望他们能好好地学习英语,争取雅思至少达到6.0以上,他还建议考研的学生最好是出国或者去清华和北大,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他还积极响应学生们选择去荷兰交流学习。

我们在与王朝悦学长的交流之中拓宽了的视野。王朝悦学长总结了在荷兰学成之后的感想,他认为荷兰人对生活乐观积极的态度对他影响很大,让他学会了如何高效的工作,并更加坦诚直率的面对问题以及如何更好的处理好个人情感和工作的关系。王朝悦学长兴趣爱好广泛,他不仅学习好而且还对足球有很浓厚的兴趣。他时常和同学一起踢足球,丰富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