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系队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系队专栏

第八届全院辩论赛季军争夺赛

 

20131223中午12:30,人文B#30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届全院辩论赛季军争夺赛正式开赛,正方机电工程系和反方管理学院针对宅文化让生活更加精彩还是更加单调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和探讨。

     质询环节中双方辩手逻辑严谨,思路明晰,提问层层深入,不仅引导了在场观众跟随他们的步伐形成深入思考,同时他们也展现出了准备之充分。宅文化是一种新生的文化,给人们提供了更多的生活方式去选择,这难道不是使生活更精彩了吗?出自正方公辩的回答深入了人们内心,并因为人们的亲身感受,大家对其反问式回答赞叹练练。

接下来的自由辩论中,双方更是辩的火热,针对宅文化的不同深入分析,““指长久 单纯的呆在家里,而宅文化指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促进了相关文化及产业的发展,例如动漫、设计、技术等等。最终的陈词总结,辩手们不慌乱,侃侃而谈指出对方辩友的语言、说辞等漏洞,镇定自若、充满自信的他们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像对方刚才侃侃而谈,说的精彩,但我方却找出了如下几点疏漏之处这样的用句层出不穷。

     最终,正方机电工程系辩论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获胜方,成为了第八届全院辩论赛的季军。祝贺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在未来的辩论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