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系队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系队专栏

第三届七系五院新生篮球赛决赛

20131213晚七点,第三届七系五院新生篮球赛决赛在风雨球馆二楼盛大开幕,本次比赛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对阵建筑系,到场嘉宾有机电工程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丁彩瑶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郭璇老师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张晶老师,建筑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沈培辉老师以及来自各院系的主席团代表、部长们。

比赛一开始,建筑系跳球抢到球权,建筑系的队员凭着两个抢断突分上篮打出了60的小高潮,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同学凭着精湛的球技和沉稳的心态追回了比分。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队员的猛烈进攻和牢不可破的防守之下,建筑系的比分渐渐落后,最终以2127的比分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落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进入中场休息,环科系的雷门鼓队首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水鼓表演,队员们的卖力演出引起了现场阵阵欢呼,随后建筑学系的啦啦操与极具煽动性的街球社花式篮球表演更是使现场气氛持续升温。

下半场一开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继续保持着上半场火热的状态,连续打出了两个2+1,进一步扩大了比分优势,队员们在场上你争我夺,他们头球动作潇洒,每个动作争锋相对,帅气利索,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双方队员都情绪高涨,观众们也激情四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4130的比分继续领先建筑系进入第四节,在第四节中虽然建筑系的队员改变了战术,但效果甚微,再加上队员们求胜心切打乱了节奏,最终比分定格在6044,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取得了冠军,建筑系第二,管理学院位居第三。

赛后,双方队员相互握手并拥抱,由机电工程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丁彩瑶老师,建筑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沈培辉老师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比赛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增进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与建筑系之间的感情,向广大同学展示了两个系的风采,掀起了一股篮球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