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金工大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金工大赛

十年嘉庚,专业金工

 

2013518下午两点,第六届金工大赛专业组的比赛在理工大楼的地下车间和一楼钳工实验室隆重进行。

专业组与早上进行的创新组有所不同,专业组的比赛对同学们的技术有更高的要求。比赛的要求是由主办方给出一个题目,根据题目要求完成工件的制作。参赛的一共有二十多组来自机电工程系的学生们组成的小组,每小组有三位成员。在比赛中,同学们需要用到车工和钳工两个工种,工种顺序自由安排,限时四个小时。

比赛一开始,同学们就对工件进行分析和对小组内成员进行分工,由于工件的难度有些大,同学们都不敢松懈。工作人员将一部分小组先带到钳工实验室进行钳工方面的加工,参赛选手们轮流到钳工实验室进行加工。在钳工实验室中,参赛的同学们在工作台上奋力加工,下午的天气十分炎热,但同学们专注于对工件的磨与锉当中,顾不上擦汗,工作人员在各个工作台中间穿梭,为同学们递水递纸巾。而在地下的车工车间,同学们面对车床,在车工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没有丝毫放松,因为任何一点差池都可能毁掉整个工件。

比赛期间,指导老师还将各参赛组的代表集合到黑板前,给他们讲解了一些知识点。张金连辅导员也到比赛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随着比赛时间流逝,同学们的作品渐渐成型。因为工件的难度,最终比赛延长了一个小时,最后到了七点多,比赛才结束,参赛的同学们纷纷给自己的作品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