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金工大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金工大赛

十年嘉庚,创新金工

 

2013518上午8:0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嘉庚杯”金工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在理工楼拉开帷幕。出席的嘉宾有团委副书记张媚老师,机电工程系李永鲜、金守宽教授,以及各系辅导员。

简短的开幕致词和赛事介绍后,由张媚老师讲话,接着由何荣华指导老师做赛前指导和答疑。随后,金工车间的老师带领张媚老师参观了金工车间,简单的介绍了一些机床、数控车床等机械设备。8:30金工大赛创新组的比赛首先开始。创新组的比赛主要是对非机械专业的同学专门设立的比赛,3人一组,可在全院各院系随意组队参加比赛。由于难度比专业组低,所以能很大程度上带动没有专业知识的同学参加比赛的积极性。

比赛的内容是参赛选手在给定的现有材料的基础上自由发挥,做出自己想要的图案和花纹。

比赛开始后,同学们都忙的不亦乐乎。拿到毛坯后,大家有的沉思,有的拿起工具测量,有的显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磨、据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很多女同学也拿着钢锯、锉刀,玩的很开心。由于天气炎热,比赛项目耗费体力较快,不一会儿,同学们头、脸、身上都已被汗水浸湿。但是,他们的表情很专注,眼神很坚定,恐怕这才是参加比赛带来的真正意义所在吧――全心全意的投入。

经过长达3个半小时的敲、磨、锤、打,许多同学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他们都成了“花猫脸”,汗水浸湿了衣襟,但是他们在完成作品后,笑的很灿烂。

赛后同学接受采访说道:“很热,也很累,但是完成了作品,3个多小时总算是没有白费,同时看见自己的作品一点一点成型也是一种很满足的过程。

这就是创新组的他们,这就是金工大赛。累,但是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