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金工大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金工大赛

“嘉庚杯”金工大赛赛前报道

 

2013518日至51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将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理工大楼金工车间举办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嘉庚杯”金工大赛。金工大赛旨在发展学生的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班级组和创新组三个部分。518号举行专业组和创新组的比赛,519号举行班级组的比赛。正式比赛开始前将会组织参赛选手及其他各高校学生参观理工楼。专业组主要面向工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专业学生,采取3人小组进行参赛。班级组主要面向全校区理工科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电子工程、通讯工程、微电子、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等参加过金工实习课程的班级,每班可以5人一队的形式参加比赛。创新组则面向全校区对金工大赛感兴趣的学生,围绕10年校庆的主题,为母校设计纪念品。创新组的选手只参加钳工内容的比赛,在赛前会有老师先讲解一些钳工的基础知识及技巧。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组将会被优先获得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资格。

凡是有参与本次比赛的学生都可获得缪值。专业组的一等奖一组,可获得300元奖金和学院证书;二等奖两组,可获得150元奖金和学院证书;三等奖三组,可获得100元奖金和学院证书;优秀奖一组,可获得学员证书。班级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一名,可获得锦旗和学院证书。创新组一等奖一组,可获得300元奖金和学院证书;二等奖两组,可获得150元奖金和学员证书;三等奖三组,可获得100元奖金和学院证书;优秀奖若干名,可获得学院证书。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迟到十分钟扣5分,迟到二十分钟扣10分,迟到半小时者取消参赛资格;不正规操作者将被取消比赛资格;未学过金工的选手比学过金工的选手比赛时间多30分钟。

比赛报名截止至516日,518日早上8点,在理工楼将举办比赛的开幕式。负责老师何荣华老师在15日出比赛的题目。

2008年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相继成功举办了五届“嘉庚杯”金工大赛,并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本次比赛能顺利进行,圆满落幕;也祝愿今后的金工大赛可以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