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定向越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定向越野

机电系第五届定向越野比赛圆满成功

       20121215日早,由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承办主题为“跑在末日前”的第五届“定向越野”大赛在人文楼小广场拉开帷幕。

       跑在末日的主题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参加,众所周知玛雅人预测的世界末日将近,无论真实与否,这则寓言对大家,对世界人的影响都不小,机电工程系将此次定向越野赛的主题定为“跑在末日前”,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必定失败。鼓励大家学会坚持,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努力克服,就好像这场比赛一样,虽然艰辛、痛苦、疲倦,但是想想大家一起奔跑过,一起努力过,就会很开心。笑一笑,让末日成为我们新的开始。

       8:30分参赛的小队进行检录。为了给比赛制造更加活跃的特殊气氛,多位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为特邀嘉宾亲自参与本次比赛。9:00开幕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对本次比赛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比赛设立10个打卡点,打卡点用谜语的方式给出提示,参赛小队需寻找到设立的10个打卡点并完成相应的趣味游戏完成打卡。比赛过程中不能借用任何交通工具,以全程所用时间长短为获胜条件。在一段振奋人心的音乐过后,比赛开始了。

 

       由辅导员们组成的嘉宾队最先出发,随后各小队依次分批出发。比赛过程中导员们和同学们积极投入比赛、享受比赛,参与了许多有趣的游戏,场面十分热闹。在比赛中,小队成员既需要各自冷静思考提示,找出打卡点位置,同时也需要团结协作完成游戏。

 

       嘉宾队和其他各小队一样在历经困难后完成了比赛。赛后同学们都大汗淋漓,虽然面露些许疲惫,但更多的流露出一样喜悦,这可能是他们与队友们共同克服困难后的胜利的喜悦,与输赢无关,与名次无关。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还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和组织领导能力。这是一次成功且颇有意义的活动。

       用强健的体魄和机智的头脑,跑在末日之前!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第五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