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金工大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金工大赛

金工大赛 不一样的精彩

 

2011528上午8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四届“嘉庚杯”金工大赛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理工大楼金工车间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250人来参加比赛,是历届比赛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大赛的参赛形式一共分为3种,分别是专业组、非专业组、和班级组。与去年相比,增加了一个班级组,这也是这次比赛的一个亮点。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刘天北说:“班级组的增加,更增加选手们的合作意识和团结精神,虽然班级组的题目有点难,但我相信我们的选手是最棒的

比赛开始时,选手们先到指点的点集合,并且进行了取号和签到,然后由老师对图纸进行解读,让选手们对工件有充分的了解,最后再由老师们带队,把选手们带到指定的比赛场所。并介绍了所用设备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之后比赛方可正式开始。“比赛很重要,但安全更重要。”其中一位指导老师说道。

说到今年的金工大赛,诸多指导老师都有不同的感慨。指导老师阳宾说:“今年的专业组比赛上,工作量和去年比虽然是少了,但工作要求却提高了,这对选手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而班级组的增加更是一个创新,希望以后这个比赛越办越好。”指导老师何荣华和刘文恒说:“第一,这次比赛不仅参赛形式多了,而且应用的工种也多了,比去年多了车工和焊接,提高了对参赛队伍综合能力的要求。第二,对于专业组来说,虽然比赛题目看起来不难,但对精度要求变高了,这是一个全新挑战。第三,我们正在积极努力,希望把这个活动做得更好,希望可以进行高校联合大赛,进行学院间的比赛,让“金工大赛”走出嘉庚,走向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