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实习就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实习就业

机电工程系“机械实训”生产实习火热开展

 

连日来,在机电工程系专业指导老师何荣华等的带领下,留在学校集中实习的2011届毕业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制动化方向)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机械类专业的生产实习。

   

 

实习内容和以往有很大不同,是以集减速齿轮装置的设计、加工、装配和测量为一体的机械类综合实践项目,加工的工种包括了铣工、钳工、车工、磨工等多项任务。这不仅需要学生较好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而且还需要有较高水平的操作技能,才能拿出合格的实习产品。为此,组织此次实习的何荣华、刘文恒等老师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项目的确立,到图纸定型、材料预算、小组人员分配、实习的具体指导,每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并注重细节的安排,加强安全方面的指导和监督。从实习开始到现在,很多同学都全身心投入,热情很高,认真查阅文献资料,精心操作,部分同学完成了样品,正在进入最后的测试和完善阶段

 

 

我系系林育兹主任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多次强调要依托理工楼良好的实训设施,加大实验室的开放力度,让学生更多机会进入实验场所进行综合训练,提高实践技能。因此,这次实习,就是按照林主任的要求所进行的实习改革试点,希望培养更多出色的机械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