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实习就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实习就业

机电工程系生产实习――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实验简介

 

本学期开学伊始,理工大楼就迎来了热闹的繁忙实习场景。测控专业、自动化专业的40多名学生,在李志辉和阳宾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应用设计的综合实践训练。

 

在为期4周校内的生产实习过程中,先后进行了西门子300PLC硬件组态设置、常用指令编写、TP1770B触摸屏编程、PLC与触摸屏通讯,以及利用触摸屏与PLC实现密码锁的控制等项目。这不仅让学生进一步熟练掌握现代机电控制必要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 PLC必备的编程方法和技巧,还锻炼了毅力,培养严谨的工作精神,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林育兹主任非常重视学生应用技能的训练,多次强调,让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培养加过硬的专业技能,是成为“卓越工程师”的必备素质。我系近几年来开展对毕业班学生安排校内集中的综合实习,整体上提升了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西门子、厦门金旅、福建泰华等多家用人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