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风采人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风采人物

师兄交流会

 

2012467点,在嘉庚学院公共一号教学楼216教室,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学术部邀请到了大四学长谢颖, 与部分11级新生一同探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并讲述自己四年来的成长经历。                                                                               

谢颖学长作为我院优秀学生,大学期间获得过多项奖励,大一、大二期间参加了机电工程系学术部的工作,大三竞选成为辅导员助理,并且在大学期间担任党支部书记,大四通过面试进入一家外企工作。

讨论中,对谢颖学长机电工程系学生的发展前景与就业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期间大家就所关心的问题向他发问,比如大学期间要考取哪些证件、课余时间应如何规划、大学要培养自身的哪些能力等。他用幽默的语言一一解答,不时引得阵阵笑声,并叮嘱大家,在大学期间自制力和自学能力的十分重要。谢颖学长还向同学们分析了社会与学校的不同,在学校,成绩分为零分、及格分和满分,这其中及格与满分都意味着课程的通过,然而在社会,只有满分和零分的区别,做好了就是满分,做不好就意味着零分、失败,甚至就错失了发展的机会,他提醒大家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为步入社会打好基础。

    最后,他还不忘为大家提一些学习上的小建议,并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好的书籍让同学们在课余时候能提高自己的自身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