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定向越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定向越野

700人的智体竞赛――第二届定向越野挑战赛今日开赛

 

第二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定向越野挑战赛于1227日上午915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AB组及院系组,每组间隔2分钟出发,规则为每组按地图指示到达地图标示处的检查点(AB组为10个点,院系组为15个点),且必须该组6人同时到达检查点才算有效。

700人的智体竞赛

124支小组,每组6人,700余人参赛,比上届多出300多人。如此大规模的户外运动比赛,在学院并不多见,也让很多人始料未及。

“我们还是跑太慢了!”林煜程――“逗小仨”队的队长、有过两次参赛经验的他无奈地说。“逗小仨”队用时57分钟,比第一名多耗时8分钟,遗憾地没能获得名次。

“这届参赛人数确实很多,这个成绩如果放在去年,或许能排在更前面。”林说。

很累很刺激

来自机电工程系的解冲比赛归来时,衣服上沾满了草屑。他在比赛途中在丰庭后山和队友失去联系,险些掉入山间。他拼命抓住一把芦苇,脚踩着快断的草根。他开玩笑说,还好有人把自己拉了上去,不然后山又要多一个传说了。

比赛设置的15个检查点,大多都在后山上,而后山肆意生长的植物和诡异莫测的地形则成为阻碍选手前进的最大障碍。很多选手都戏称自己“用芦苇洗了一把脸”。不少选手的手背都有划伤,但他们坦言自己很享受比赛,虽然很累,但确实很刺激。

“这次不止是为了比赛而参赛。在阴冷的冬天里,锻炼了下身体,交了几个朋友。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合作能力,培养了合作意识。这个上午在开心中度过,值了。”解冲说。

轻轻松松是胜利的诀窍

最终, “骑士”组获得A组第一,用时4821; “小强组获得B组第一,用时4926秒;艺术系队获得了院系组的第一名,用时6730秒;“FLF”组摘得最佳团队奖殊荣,用时10324秒。

当被问及胜利的窍门时,获院系三等奖的机电工程系的代表李怡庆说,自己胜利的诀窍便是轻轻松松去比赛。没有压力地去找点,反而一找一个准,速度自然就比别人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