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系学习实践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1223中午12点,机电工程系学习及实践经验交流会在人文楼A403召开,辅导员李文辉老师主持了此次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2010届毕业生签约第一人宋铎,代表学校参加三维数字创新设计大赛的张涛、陈俊、荣楚三名同学以及其他九位成绩优秀的同学。

    交流会初李文辉老师先给在场的各位颁发了奖状,肯定了他们在大学里的成长以及获得的荣誉,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李导还谈及了机电系现发展状况和学生们存在的部分问题,随后引导同学们进入的交流会的主要环节――实践,学习交流。

十几位优秀的大二,大三,大四同学在此环节都结合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中积累的经验和方法都做的介绍,得出了几个成功的重要因素:爱好,实践非常重要,也提到了诸多问题:同学专业竞赛的积极性不足,学习交流太少,没有充分利用理工楼的资源,充分激发同学们对专业课的兴趣。

会中2006同学铎的演讲非常深刻。他在会中谈及了学习过程中爱好起到的作用,说明以爱好为起点去学习一种东西比为了工作或者生活而学习是截然不同的效果,以自己出于喜欢而骑自行车从厦门到北京这一生动有趣的事告诉了其他人,一个人有了爱好便可以轻松的化解难题。铎同学还说道自己因为英语的不足而导致失足,说道同学们应该注重英语,保证自己以后求职路的顺畅。随后张涛同学做了补充,讲到了英语需要的是多练习,课余时间可以多看一看国外电影,加强口语交流。会中同学们也各自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生活里的打工经历,谈及机械类手动实际操作很多,需要自己的切实体验,可以通过关系,利用暑假寒假的时间到朋友家办的工厂或者车间打工,会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

各级学生演讲结束后李文辉老师对此次交流会做出了评价,并鼓励同学可以告诉09级新生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对自己的未来会起到突出的作用。

至此这次学习实践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习到的不仅是一种学习方法,更是一种对学习的积极态度,一种正确的人生态度。这次交流会的召开,对各位新生今后如何在大学中学习生活,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