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寰宇之夜――星光照亮大学成长之路(二)

       
        2009年12月16日7;30,为新老生创造交流平台的“寰宇之夜”学术沙龙活动于公教楼313教室再次揭开序幕。
 
        活动中,参加沙龙的同学与特邀嘉宾――机电工程系第三届学生会主席王宇达,共同探讨了本期主题:“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大家就如何赢在起跑线、心中完美的大学生活、和如何管理和规划你的大学生活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王宇达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他说,自己在刚上大学时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也和大一新生所面临的情况一样,在社团、学生会等组织选择上矛盾,学习与工作上的冲突,学习与生活之间的不协调等,对此问题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在分享学长经验之后活动进入了自由发言的阶段,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诸如在考研时对英语有何要求、如何学好高数、英语、及工程图学、怎样才能处理好与其他人之间的关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了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意义深远而且也极具趣味性。不时穿插中间的几个游戏一下子让严肃的气氛活跃起来,大家在欢笑中分享着各自的经验,以一种轻松的心情心与心彼此交流着。
 
        活动最后,大家送上了对该活动以及学生会的衷心祝福,伴着舒缓的音乐此次活动拉上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