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我系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成功

 

200911181245分,我系在小报告厅里举行了2008-2009学年奖学金颁奖仪式并取得圆满成功。

我系主任林育兹在发言时指出:“转专业要慎重”。他表示选课必须要适合自己的个性与爱好,不能盲从大流,否则有可能会适得其反。自学能力与探索能力的提升才是我们增强自身竞争力的关键所在。生活上要做到自觉与自制,合理分配时间,这是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必要保障。最后林育兹给予全体机电学子最美好的祝愿。

07级学长冯吴俊长期以来,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他作为学长代表为09新生讲授了他的学习心得:“大学生活需要合理规划,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充实自己的生活。大学除了课本上知识的学习外,还应注重人际交往与课外活动,要做到有目标、有理想。”

08学长林煜程在接受采访时则说道:“学习态度决定一切。我们要明确认识到休息、学习和课外活动三者之间的关系,要多给自己一些压力,将每一天过得有意义。”

我系陈松平老师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肯定与祝贺,并强调学生要将学习放在生活的首要位置,但是要在学习之余多思考人生的其他方面,毕竟在当今社会中,除了学习成绩之外,思想品德、个人素养以及各个方面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他同时呼吁同学们不要迷恋网络游戏,不要在虚拟的世界里迷失。

“希望大家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大会最后,他鼓励在场的所有机电学子说:“下一位奖学金获得者很可能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