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我院荣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特等奖

    11月3日,2009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官方网站公布了本次大赛复赛阶段获奖作品和入围全国现场总决赛团队名单。我院参赛队伍荣获福建赛区工业工程组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优秀奖一项,同时,我院还获得优秀组织奖。特等奖获奖团队厦大嘉庚Spirit队将于11月28日代表福建省赴苏州参加全国现场总决赛。

  由陈松平老师指导的厦大嘉庚Spirit队凭借作品CA6136车床获福建赛区工业工程组特等奖。在设计中,同学们参考CA6136型车床进行建模,使用自底向上和自顶向下相结合的方法完成车床的建模过程。而由彭建财老师指导的厦大嘉庚一队的作品――美M4/M16斯通纳枪族外观模型则获得福建赛区工业工程组一等奖,另外我院还有三支队伍分别获得福建赛区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科技部主办,以“推动三维数字化技术普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题,以“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三维数字化技术对创新实践的支持和推进。本次大赛参赛院校高达508所,初赛参赛学生接近100万人。经过4个月近120天的激烈角逐后,最终,全国各赛区共有93件工业工程作品和53件数字表现作品荣获特等奖,146个团队获得进军全国总决赛的门票,而福建赛区仅有3件工业工程作品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