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定向越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定向越野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圆满落幕

         5月17日上午8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在人文大楼正式开幕。经过一个早上的激烈角逐,“007” 和“fighting  together”分别获得A路线和B路线的第一名。“one  piece”、“on the way”、“flying”获得A路线第二、第三、第四名;“五四队”、“绿野仙踪”、“MKT”获得B路线第二、第三、第四名。“v小队”在队员受伤情况下,仍然坚持到达终点,因此获得了最佳团队奖。
        本次定向越野挑战赛总共吸引了74支队伍报名参加,全部参赛人数达到444人。赛事组委会将所有参赛队分为A,B两组,两组所走路线不同,最终由各队完成比赛所用时间决定比赛名次。
 
        早上7点40分,各参赛队便陆续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签到,每个参赛者都对这次比赛抱有极大的好奇心。随后的开幕式中,主持人风趣的话语将比赛提前推入了高潮,而体育教学部老师兼本次大赛总裁判王惠在讲话中对参赛队强调了各个注意事项。
 
        8点20分,第一组队伍出发,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根据地图和指北针在校园中寻找15个点,每个点都由机电系体育部成员和定向越野老师踩点决定。队友们之间经常会停下了讨论路线。这是一项考验全队配合的体育项目,唯有队友间默契的配合方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寻找到各个点,并完成比赛。此次比赛还吸引了四名辅导员老师的参加,他们的参与有效地带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9点30分,第一支队伍抵达终点。随后,越来越多的队伍冲过了终点线。每位抵达终点的参赛者都已是汗流浃背,但从他们的笑容中就可以看出他们从中所获得的快乐。
 
        10点45分,比赛全部结束。随后赛会立即举行了颁奖仪式,每位领奖者都为自己所获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台下其他的参赛队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随着机电工程系学生会主席王宇达同学:“祝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圆满成功,我们下届再见!”的话语中,首届定向越野挑战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