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动态

好书推荐第二期之《策略思维》

读好书,好读书
书名:《策略思维》
 
又名: 《Thinking Strategically: The Competitive Edge in Business,  Politics, and Everyday Life》
作者: 阿维纳什・K・迪克西特 / 巴里・J・奈尔伯夫
译者: 王尔山 等
 
简介:
        耶鲁大学教授奈尔伯夫和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迪克西特的这本著作,用许多活生生的例子,向没有经济学基础的读者展示了博弈论策略思维的道理。人生是一个永不停息的决策过程。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怎样打理一宗生意,该和谁结婚,怎样将孩子抚养成人,要不要竞争总裁的位置,都是这类决策的例子。你不是在一个真空的世界里做决定。相反,你身边全是和你一样的决策制定者。虽然冲突的成分很多,但是合作的因素也不少。本书将帮助你学会策略地思考,在人生博弈中扩大胜面。
   
        本书以讲故事取胜。它的学术根源,是迪克西特教授在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开设的“策略博弈”课程。简而言之,这是关于了解对手打算如何战胜你,然后你战而胜之的艺术。怎样打赢一场网球,少数如何战胜多数,为什么要“喜爱”你最讨厌的对手等等,都在讨论之列。
这是一门新兴的策略科学,由一些简单的基本原理组成。不同背景和行业的读者掌握了这些原理,运筹帷幄取得胜利的本领就会上升一个层次。  
 
评论
        网友评论:畅销10多年的博弈论经典读物,将策略由艺术变成了一种科学,同时也将马基亚维利理论和厚黑学放入了理性的选择中。策略思维是个能力放大器,而不管你的目的如何。
网友评论:拿到书的当天就开始阅读,这是本很好的书。思维需要锻炼,给进思维的方式也是要通过书籍和实践去提高的,很好的一本书,值得一看。
 
免费在线阅读: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084435/?i=0
 
 
 
                                     
                                                                                                                                                                                             机电工程系学术部